close
說話楊小咪出生於某年某月某日
牠是從朋友的朋友家帶回來的
那時牠好像才三個月左右
牠調皮的個性應該是天生的
牠回來時,家裡就有二隻大狗
都是拉不拉多
但有一隻是特兇的拉拉
雖然牠在我的保護下長大
但牠也太猛了
敢去打那麼兇的拉拉

青少年時期,牠就超愛玩
那時住在深坑透天別墅裡
有時就會在分離式冷氣的上方
很高很高的地方喔
在高興時,牠還會自己開紗窗走去找朋友
厲害吧!
那時我也還年輕一整個拿牠沒有辦法

某天,牠不再出去了
心想牠終於能懂我的心了
其實是牠要當媽媽了
所以乖乖在家等著生小孩

沒記錯,牠那次好像自己生了六-七隻吧
幾點生不知道,只知道我十點到家就有聽到很多小貓的聲音
楊小咪真的很厲害,自己準備,自己生小孩

今天會寫這篇文章的主因是想讓大家知道
貓咪也可以和狗狗一樣

接下來的故事就不是小咪一個人的事蹟
之後,搬離了深坑,小咪一同和我回家裡住
那時牠已經做了結紮的手術
主要是牠人生的過成牠都經歷過了(所以並不會不人道)
可能剛回家牠不是很習慣,再來有一個會寵壞牠的奶奶
牠會在我的床上尿尿,在我熟睡的時後
可能在抗議什麼吧!
因為交男朋友的關係,我搬出去住
在家牠也是會再開紗窗出去玩
剛開始天天會回來
之後一個星期回來一次
最久長達一個月
持續了二、三個月後
牠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奶奶很生氣,我留下牠出去住
過了半年,我在我家附近找到新工作
在這半年中,我也很自責,不應該這樣對牠

後來又養了小球


神奇的事發生了
半年後
我在我公司
門口發現了一隻很像小咪的小貓
公司門口是我工作的地方
五樓玻璃門口
我記得很清楚
那天我加班到十一點
五樓整層已經都下班了
我在按下玻璃門要下班時聽到了稀疏小貓的聲音
心想不可能吧
這裡是公司,而且在五樓電梯口
貓是不會自己座電梯的吧
但還是試著叫了兩聲小咪的名字
我管所有的貓都叫小咪
在不知道真名的情況下
就真的有貓走出來
我整個嚇傻了
牠有小咪的毛色
但牠太瘦了
但是牠別一般的動物
我輕輕的叫牠,
雖然不是很快的走過來但牠會來磨擦我的手
當下就覺得要帶牠走
牠應該是離家出走的小咪

之後在帶牠去固定的醫生那裡
證實牠動手術的時間和牠的年紀

避免牠在離家出走
之後我就一直帶在身邊
說也奇怪,之前媽媽說的一些怪異的行為
也都停了,在我身邊不再會開門出去

現在楊小咪和小球兩個過著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r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